绊线

#翻译,90s donlow短篇 (by Emmaliza)


好吧,或许霍华德真的犯了个大错误,觉得自己能在凌晨三点悄悄溜回酒店房间。这个点加里通常已经睡死过去了,所以在潜进房间里的时候,霍华德还觉得自己可以蒙混过关,直到—

咔!


他踉跄着被绊倒在地,尴尬地惨叫了一声。又冷又坚硬的东西硌在他的腰间,廉价的酒店地毯擦伤了他的手臂。霍华德忍不住咒骂出声。就算是加里也没法在这种情况下继续睡觉,不出所料的,床边的一盏台灯突然亮了起来。


" Doug?你在——噢操。"


加里几乎是从床上跳下来的,一开始霍华德还以为他的朋友在担心他的安危。但事实并非如此。当他爬起来的时候,霍华德才意识到自己摔在了什么东西上面——一个躺在门口的电子键盘,那才是加里真正关心的玩意儿。被惊醒的加里叹了口气。"幸好,我觉得你还没把它弄坏。"


"顺便一说,我没事。" 霍华德郁闷地嘟囔着,加里这才抬头看向他。"嗯?噢…我很抱歉。"他看起来有些心虚,"只是,那东西不便宜,你知道的。我有点担心。"


霍华德揉了揉他酸痛的手肘。他爱Gaz,真的,但天啊这混蛋有时候真是一根筋。"不管怎么说,我们的房间里怎么他妈的会有一架钢琴?"他费解地皱皱眉头。"不记得我走的时候有看到它。"


"当时是没有," 加里回答他,"几小时之前我突然有了点灵感,想出去找个乐器去把它写完,然后我就找到了这个键盘。结果咱们的经纪人过来找我,说我要把整个酒店都吵醒了。但他和这儿的经理聊了聊,他们让我把键盘拿进房间里用了…只要我能把它完完整整地还回去。所以我才害怕你把它搞坏嘛…"


行吧,这好歹说得通了。但——"等等,你半夜一点钟起床就为了去找架钢琴?"

"…对?"

霍华德瞪着他。"你个疯子。"


他们俩都忍不住笑成一团。霍华德看起来还是有点闷闷不乐,但还不至于要为此大吵一架。"没办法,总有人要写那些歌吧。"


如果你允许的话,我也可以写那些歌。但现在实在不是开展那种对话的时间,霍华德装模作样地噘了噘嘴,看起来相当受伤。"所以比起我,你还是更爱钢琴。"


加里忍不住笑了,他猛地抱住霍华德,凑上去亲了亲高个子男孩儿的脸颊。"我爱钢琴胜过所有人,Dougie,这不是针对你的。"


霍华德哭笑不得地翻了个白眼,伸手把对方推开了。加里再三确认自己的宝贝钢琴没有受伤,然后就起身爬回了床上。如果没记错的话,霍华德才是那个把钢琴从危险地带移开的人。


他把衬衣拽过头顶,因为他现在真的该睡觉了,否则明天的彩排就会变成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但霍华德从余光注意到加里正在专注地看着他脱掉上衣…或许太过专注了。这给了霍华德一个新主意。   " Gaz,如果你在地上设下了死亡陷阱,差点害你倒霉的室友摔死。至少你现在可以做点什么让我好受一点,比如给我一个拥抱?" 或者更多的补偿。


加里犹豫了几秒,但还是很快就掀开了被子,邀请他的室友到自己床上一起睡。霍华德咯咯地笑着钻了进去。


"就知道和你住在一起是个好选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