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甲虫人哨向脑洞

加天(加)+剑岬。占tag抱歉!

连大纲都不算的聊天脑洞,发上来记录一下。感谢阿流老师和我一起聊。

加贺美和天道其实是无差,向哨哨向都可以自行理解。有老师愿意写的话请,请写!(跪地递笔)

-

哨兵!加贺美x向导!天道

加贺美的精神体颇受大家欢迎,zect的新人来了看见都会跟岬说好酷哦:“那么大一只狼!!!毛油光滑亮的!” 但完全没有野生犬科的疑心,随随便便就信任了不该信任的人,看起来很酷但其实物随主人形,是个傻的。

作为哨兵加贺美肯定是个很优秀的士兵,就是一股脑往前冲莽得很,每次搞得一身伤。他的五感其实也不是哨兵里最敏锐的,而且本身他就很能忍受压力的折磨,所以他的精神屏障也就相当耐打,甚至可以做到不需要向导疏解。

天道是最强大的向导,但是他不在zect的编制内。精神体是大型猫科动物,可能是雪豹,反正他无论是本人还是精神体大概都比普通哨兵能打得多。加贺美完全不信任天道的精神疏解能力,虽然他很确信对方比两个他都能打。但是光是天道平时说话都已经让他各种抓狂,要是精神上直接交流加贺美会被气昏过去吧。

但天哥在精神世界中意外地不是恶言恶语选手。他俩的第一次精神接触是亮那件事以后,加贺美当时崩溃的五感完全过载了,甚至不知道是谁接近他。天道触碰他精神屏障的触感近乎于对方做菜处理食材或者是弹钢琴的时候。那种精确有力但又恰到好处,不会伤到对方甚至可以算得上温柔的接触有效地抚平破碎的屏障。然后加贺美完全冷静清醒过来的时候,天哥怪都打完了。搞得加贺美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因为那个触碰简直太自然了,完全不像是天道平时那种鸡掰性格。

他看天哥;天哥看他,像是看个傻子。加贺美就更加怀疑自我了,“绝对是错觉吧”。

他俩明明一对哨向,活的跟俩正常人一样。哨兵向导之间的互相吸引力还没有他们人格间本身的吸引力大,也都鲜少需要精神上的依靠。如果说普通的哨向是那种需要互相拼搭才能稳固存在的关系,他俩就完全可以独立地支撑自己,但是还是有一小块可以拼上。

后来那次天道自我怀疑被加贺美骂醒,哨兵终于赚回一局。大狗子想都没想就跳进向导难得混乱的、危险的神经结界里,找到被困在其中的家伙把他拽出来了吧。哪怕反向入侵其实很危险,因为一般都是向导去拽哨兵,他们本身有着精神防御和控制的能力,而且哨兵在混乱中虽然看似可怕,但毕竟本身不是专精精神系攻击的。但是向导在混乱的时候,尤其是天道总司这种级别的,精神结界简直就是旋涡,结果狗子就硬莽过去了。天道总司看见他很意外,这家伙果不其然又带着一身伤,“但是好歹来了。”

加贺美估计没想那些有的没的,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再不去的话对方会出事。他单纯的想救人。但能支撑着他在精神攻击下不倒下的也是因为那是天道啊,他知道天道肯定会等他的,哪怕天道再怎么说他俩不是朋友。所以不能让对方失望。

一般来说故事里都是最后一战结束,两个人滚一块儿了就可以顺带永久绑定,但他俩都觉得没必要,打都打完了世界也拯救好了。该怎么活就怎么活,一期一会就很好。如果恰巧天道回来而加贺美有个假期的话,两个人看上去就比较像是正经交往中,会一起出去逛或者单方面蹭饭。加贺美吃得饱饱的心满意足说天道的菜果然还是那么好吃啊,天道跟他说吃完了的话就去洗碗。

是普通人的普通日常。

别人可能也好奇过为什么他俩没有绑定,因为绑定的话就可以随时在对方出现意外的时候感知到。加贺美挠挠头,“现在已经很太平了,当交警的话,好像除了可能会被飙车的小混混骂两句以外没什么风险啊。” 而且哪次加贺美快挂了需要帮助的时候,天道不是跟装了GPS一样的过来准时准点提货捞人,有这种特异能力根本不需要绑定。

不过说到底是因为信任彼此的能力吧,知道对方一个人也能自保的。

-

哨兵!剑x哨兵!岬

设定里的话哨兵向导不一定是要情侣关系,只要建立非常紧密的链接就可以,血统的链接或者只是定期精神融合都行。如果向导足够强大哪怕没有直接的链接,也可以通过精神上的交流舒缓去安抚对方。但这种就一定要有足够的信任,能完全打开自我的防御。

欧洲古老家族继承人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哨兵,但是从小被呵护着长大,神代剑除了很能打其他的就跟大龄儿童一样。

可他在觉醒后第一个向导就是自己的姐姐,这就是为什么姐姐死了以后他那么崩溃,精神上被撕扯开来的疼痛,他好像自己也跟着死了一次一样。然后一直都是老爷子,作为天道都认可敬佩的强大存在,陪伴安抚着剑。

他喜欢岬,但是岬也是个哨兵。他一开始以为岬是和姐姐一样的向导,所以依赖所以喜欢,像是喜欢姐姐的影子。到最后他才明白和哨向之间的吸引无关,也不是姐姐的缘故,他只是单纯的喜欢岬。中间的纠结像是狗血言情剧,哪怕他不在意岬是哨兵但岬如果和他在一起也会痛苦所以各种纠结,两个人各种辗转迂回。最后岬下定决心,剑也准备告白。结果在圣诞树下剑却暴走了,两个人约会的那天被暗算围攻,人数差的太多哪怕是剑也没办法带着对方全身而退。为了保护岬,所以以自己的暴走为条件消灭了所有反派,精神坍缩撕裂,和对方同归于尽,老爷子创造的精神结界也没法留住他的意识,在短暂的告别后就灰飞烟灭了。

剑小时候其实就被反派害过,本来是想通过刺激刚刚分化的哨兵暴走然后摧毁那个孩子,结果没想到剑的意识太强大了,而且姐姐为了救他用自己的精神结界抑制了剑暴走的情况,替剑扛下了致命的那一击。所以那次暴走只是害死了姐姐,剑的记忆中也是模模糊糊的。

他在死前才想起来了吧。

评论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